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6

“藤真,刚刚湘北的宫城打来电话,说他们发现了大量和神奈川球队有关的同人本,想在下周请大家开会,共商对策。”

花形放下部活室的电话,扭头对藤真说,后者刚刚换好运动服,拿起一罐饮料,闻言怔了一下,食指停留在拉环里。

然后他又笑了起来,畅快地拉开罐子,“终于传到湘北那里去了啊,他们的动作可真慢。”

“队长,我们要去吗?”长谷川迟疑地问。

“去,当然要去。”藤真严肃道。

“去的话露馅了怎么办?”花形担忧。

“不去的话,岂不是显得我们心里有鬼,好像事情是我们挑起来的一样。”藤真拿起桌上的一叠文件夹,里面是历次练习的数据统计,随手往花形怀里一拍,然后昂然前往体育场。

“可是,事情本来就是队长你挑起来的啊……”长谷川跟在后面,小声说。

藤真回头一笑,满目阳光,长谷川却莫名抖了一下,“那不更得去了,多好玩啊!”

 

十分钟后,海南。

“阿牧哥,我们真的要去湘北吗?”清田看着牧绅一放下电话听筒,对话也猜了个七七八八,急不可耐又担心地问道。

“翔阳说要去,我们自然要去。”牧很坚决。

“再说是陵南先撩者贱。”武藤用力把手里的篮球扔向篮筐,“咚地一声弹了好远。”

“万一说漏嘴了,他们岂不是知道有几篇是海南写的了?”清田急吼吼地站起来,虽然他怀着满腔对仙道的不爽秉笔直书,无所畏惧,可是被拖下水的三井寿毕竟是无辜的,让他竟心虚了起来,“那样我们的面子往哪里放……”

“我觉得吧,”阿神转过头,嘴角含笑,眼神清澈而笃定,“只要清田你不说错话,海南是不会有危险的。”

 

陵南倒是毫无意外,仙道听见湘北要召集商议有关雷文本子的事,散漫的眼神仿佛被点燃了一般,越野撇了撇嘴,心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面站着持球的牧绅一呢。

不过,陵南也有着一样的担心,福田问:“我们会不会暴露?”

“反正是海南和翔阳先惹我们的,不去算账就不错了,怕什么暴露。”植草愤然道。

“话不能这么说,”一直在边上皱着眉头的鱼住说话了,“这种事总归不光彩。”

“目前,敌明我暗,陵南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池上说,“彦一,准备数据,要让他们觉得我们陵南无辜受害,誓与雷文不共戴天!”

“没错。”鱼住说。“现在只有一个最好的办法——”

 

翔阳、海南、陵南的篮球馆内,藤真、牧、鱼住的声音同时回荡在空中:

“主动出击!”

 

湘北一边准备下周的会面,一边研究同人本这种新出事物,一边还要(!)见缝插针为了冬选赛训练,就在这焦头烂额之际,一篇新文横空出世了!

不同于近日风行的种种,此文堪可用清流来形容:没有权利匹敌美国总统财力买下全日本不带找零的霸道总裁和他抱着布料嘤嘤哭泣的小娇妻;没有劈腿效率堪比八爪鱼的渣攻和热爱尝试108种自杀方式的小受;更没有急需用钱无物可卖只好卖自己的小媚娃和钱多烧得慌花数不清的零买下对方一夜的冤大头……

只有绽放的樱花、飘落的枫叶、叮叮咚咚的风铃、课桌上刻下的稚拙的告白文字、冬天的雪、暴风雨后平静的海、清爽好闻带着咸味的风、风里飞舞的衣角、雪白的衬衣下牵起的手、误会、争吵、两年的不告而别、打架、回归、告白的相顾无言……和球场上最后的默契,以及无冕之王的荣耀。

——没错,这是一篇校园小清新,背景真实,设定接地气,绝无天马行空脱离现实和胡编乱造。

然而换个角度,则每个字都是胡说八道了,因为此文的主角一点都不小清新——是赤木和三井。

 

“这把火,终于烧到湘北校内了。”宫城凝重地说。

樱木10秒之内更换了无数个观察角度:“猩猩和小三……夕阳红吗?这位作者大大是黄昏恋爱好者?”

三井觉得自己剪得很短的头毛已根根炸开,全身的血液都涌到脸上,四肢冰凉,头脑发烫:“谁黄昏恋啊!你当我是牧绅一吗!”

他转过身去,黑沉沉的压迫感迎面而来,“我也不是牧绅一。”

“你明明被牧绅一盖章了比他还老,没资格申诉!”三井怒道,“谁写的啊,这到底和我有多大仇!”

“你什么意思,和我扯上关系就是和你有仇?”

“不然呢!谁会喜欢和猩猩谈恋爱啊我可不想嫁去动物园天天吃香蕉!”

 

就当二人剑拔弩张之际,木暮很识时务地出来劝架:“好了好了,大家来专注文的本体吧。”

“对,”安田皱起眉头,“之前只是用三井学长当成幌子,还看不出对方的真正用意,这一下图穷匕见,对方的目标,不是神奈川,不是三井学长,而是我们湘北——竟然连引退的赤木学长都不放过!”

“小安说得对,不愧是我们的副队长!”宫城拍手道,“这个会开得确实太有必要!”

 

于是,三天之后,第一届神奈川同人本对策商讨会——暨雷文写手面基大会即将召开。


tbc

评论(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