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5

“早啊,彦一!”仙道挥挥手,笑得眉眼弯起来,“那件事情,怎样了?”

“仙道学长,恭喜你,终于温柔体贴了一回呢!”彦一自然知道仙道问的什么,也知道仙道问他的目的,自然有比维护陵南篮球部的尊严更重要的东西,会严厉批评仙道的鱼住和池上都不在,彦一也乐得亲近这位不那么靠谱的王牌学长。

 

【“寿?”看清坐在路边,相田彦一与之搭讪的人正是三井后,仙道很惊诧,“你怎么坐在这里?”不由分说拉起三井——“寿,哭了?”这个倔强的人,这样迷惘的神情,这样的满脸泪痕——轻轻地为他擦着眼泪。三井没有躲闪,仍旧一脸迷惘的无意识。

阳光为这幅美的异样的暧昧图画投下了一层光晕。 

虽然早就知道仙道男女通吃,但乍一见仙道一脸温柔地为这人擦泪的暧昧样子,相田彦一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等等!这谁写的啊!怎么还有我……”这本彦一刚弄到手,将将翻了个开头,未曾注意后面的发展,“嘛,不过给仙道学长当助理,也挺不错。”

“哈哈哈哈伤脑筋啊,彦一你都给我当助理了,怎么接受不了我一脸温柔地给旁人擦眼泪呢?”

“仙道学长,这、这个不是我啊……”

“那要不?”仙道笑着摸摸彦一的头,“你现在哭一个我给你擦擦?”

 

清田说:“阿神学长,我更加崇拜阿牧哥了!”

阿神难以觉察地叹了口气,“你又读了新的本子吗?”

“对啊对啊!”清田手舞足蹈,“你看,阿牧哥为了追求他的爱人,飞到欧洲不说,还用鲜花和戒指铺满了整个校园耶!整个校园!天啊天啊!阿牧哥怎么可以这么浪漫!”

“……这校园在哪儿,我想去捡戒指。”阿神笑。

“还有还有,阿牧哥18岁就成了日本首富!阿牧哥怎么会这么优秀!”清田两手握在胸前,眼睛里的星星一跳一跳的,“就是这个作者可恶,居然安排了仙道NTR阿牧哥,居然三井寿还对流川枫念念不忘……他一定是嫉妒阿牧哥!”

“未成年的日本首富啊……哈哈哈”(注:日本20岁成年)阿神从清田手里接过书翻着,忽然牧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都要成为日本首富了,为什么还要去上补习班?”

“大概是与民同乐吧。”阿神说。三人并排走着,牧戴着眼镜,手上拿着厚厚一沓讲义,听手舞足蹈的清田讲完最新出现的本子,阿牧道:“这次雷文来势汹汹,不单单是针对我们海南,还带上了翔阳、陵南,连湘北都拖下了水,看来是有人想让整个神奈川不得安宁啊……”

 

在神奈川诸校深陷雷文风波时,湘北仿佛处在台风眼里,外界风雷大作,此处依然风和景明,直到前任队长赤木刚宪一天写完功课,终于按捺不住内心对篮球部的挂念,推开晴子的房门,想找她问问,却看见妹妹正惊慌失措地把一本小说模样的书手忙脚乱地塞进抽屉……

第二天,赤木破天荒地出现在了篮球馆,一脸铁青。

“三井呢?”

正在给队员布置今天训练任务的宫城回过头来,看到赤木,又是开心又是惊奇,“老大,你怎么来啦!三井他今天请假,说是要去翔阳拿东西。”

赤木皱起眉:“翔阳?他跑那儿做什么?”环顾一周:“流川呢?”

“流川也请假了,没说什么事。”宫城道。

 

此刻三井正拖着流川,本周第三次去翔阳。

经历了上次的雷文朗诵大会,他本来是死也不愿意再次踏入翔阳篮球部,可是爸妈对他下了死命令,再不把书包拿回来就别想踏进家门,目前的三井寿,显然不具备离家出走的财力或实力,他只好硬着头皮,勇闯翔阳。为了壮胆,他带上了流川枫。

按理说,三井是最不愿带上流川的,可是其他人更是下下之选,宫城正一门心思当他的鬼の队长,找他去是找骂;樱木大而化之,把不该知道东西的嚷嚷出去就完了;木暮心思细密,太容易拼凑出真相,那样实在丢脸;德男啰嗦得跟老妈子似的……想来想去,只剩下流川,三井坚信,对于流川,即使惊天八卦放到他面前,他也只会打个哈欠说我要睡觉,安全性毋庸置疑,而这么一尊人物放在身边,翔阳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龙潭虎穴,于是他找到流川,没想到流川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三井靠着电车椅背,扭过头看窗外的秋树浅碧轻黄,阳光里水彩般清透,身边流川直直坐着,眼睫低垂,三井不由得意自己计划之缜密,浑然不知道他费尽心机想隐瞒的东西,此刻正暴露在全队面前……

 

“三井得罪谁了?”赤木黑着脸,晴子的手指交缠,似乎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

“……他为什么永远被牧绅一包养啊?”宫城道。

“海南那个阿叔?日本首富?”樱木翻着手上的小册子。

【身为可以排进日本富豪榜前十位的牧绅一的Lover怎么可能缺少钱呢?】

“牧这么有钱的话,良田,”彩子拍着宫城的肩,“你去和他套下关系,拉笔赞助吧,篮球队这个学期的经费还没有批下来,下周买运动饮料的钱都没啦。”

 

【不自觉地被他吸引,就这样沉沦下去,想要保护他的愿望是如此强烈,只要能看着他,守着他,其他怎样都无所谓…… 发现自己已无力自拔,牧反而豁然开朗。看着三井赌气的面容,心里是说不出的宠爱。宽容的一笑,顺手抚了抚他如丝的蓝发。我的宝贝,我该如何爱你。】

“我的宝贝,今天的晚饭看来是不用吃了。”赤木声音低沉。

 

【 “我知道。”藤真打断仙道的话竟然笑了,那种惊人的美丽,连三井都看的一愣,这家伙还真是漂亮的没话说。】

宫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天啊……三井今天去了翔阳,他该不会是带着流川去踢馆了吧!”

“什么!小三踢馆为什么带狐狸不带我!”樱木跳起来,又被赤木一拳打下去。

“上次暴力事件之后,他应该没有挨打的爱好了。”赤木忍不住白眼。

“有这么多本,涉及人物遍布海南、翔阳、陵南,他们的目标,到底是三井学长或者说湘北,还是整个神奈川?”安田把赤木从晴子那里收缴来的几本册子翻来覆去地看着,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这一定是武里的阴谋!”樱木灵光一现,大喊。

“我认为武里并没有那么无聊。”宫城道。

 

藤真依然笑得人畜无害,花形依然一脸严肃,长谷川的脸依然模糊不清,然而三井总觉得,今天翔阳在面对他时,气氛说不出来的怪异。

不等长谷川开口,藤真主动带着三井去到部活室,把书包还给了他,笑道:“三井君要不要打开看看?”

“不、不用了!”三井一把接过,连连拒绝,包里可是有那么可怕的漫画的,打开无异于公开处刑,何况,让藤真看见就惨了。

匆忙道过谢,三井拉着流川夺路而逃,藤真暗自咬牙,心想机不可失,突然暗暗推了长谷川一把。

 

“三井……那个,你看过了吗?”长谷川被骤然推到三井面前,根本没有准备好,只得嗫嚅道。

“看过?噢噢噢看过了!”三井心想你们翔阳有完没完,非逼着我打开书包么,想让我在翔阳丢人真是其心可诛,不过客场劣势,他断断不会在此硬碰硬,赶紧应付完跑掉了事。

一见三井如此敷衍,长谷川心里不知是喜是忧,他刚刚写好的文,怕被三井看到,但是心底又有些期待三井的反应……现在三井居然毫不掩饰直言看过,实在让他大为意外,竟不知如何接口。

他有些犹疑地回头看向藤真,藤真回以一个鼓励的眼神。

“那……你选谁一起呢?”长谷川觉得自己快不会说话了,既然三井看过了自己的新作,就该知道那是一本涵盖整个神奈川的多角混乱文,那么里面……总该有个人是他自己的选择吧。

“选谁?”三井莫名其妙,心想什么鬼,他惦记着赶紧回去把漫画本烧了,也无暇思考长谷川这前言不搭后语的问话,大概是问我选谁做搭档吧,于是随手往流川身上一指:“我这不是选了这家伙一块来嘛。”

是非之地不宜久留,多说多错沉默是金,三井拉着流川,终于成功地夺路而逃,留下被无情敲定命运的长谷川愣在当场。

 

第二日来到学校,三井整个白天都听见女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说着他听不懂的话,什么“蒸煮发糖”、“官方盖章”、“我CP锁了”,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而同一天,藤真在电车上无意间听到的一段对话,让他开始怀疑事态失去控制了。

三个结伴回家的女孩子,一个身穿海南校服,一个身穿翔阳校服,一个身穿陵南校服,正拿着几本书,热火朝天地争论着什么。

 

海南校服的A子:“这都什么猎奇CP啊……藤三?有没有搞错?”

翔阳校服的B子:“藤三怎么了,你对我们的篮球队监督有意见吗?”

A子:“你们藤真一看就是个女王受,那个湘北的三井寿就别提了,两个受在一起是不可能幸福的!”

B子:“胡说什么啊!你是没有听到过我们篮球馆里‘啪啪啪’的声音,藤真明明是攻,总攻!”

陵南校服的C子:“得了吧,看你们藤真那个县花样子……我们的仙道学长才是总攻!”

B子:“县花怎么了!美强才是王道懂不懂!”

A子:“仙道那种渣攻,把小受都逼跳海了,这种渣贱看了就生气。”

B子:“就是就是!”

C子(强词夺理):“那是仙道学长魅力大!”

A子:“要比攻度,谁能比得过我们牧学长,藤真在他面前只有乖乖被压的份儿。”

B子(暴怒):“你KY也要适可而止,掐攻受就算了,怎么还拆我CP!”

C子:“你们两队自行车去吧,剩下仙三锁了。”

A子& B子(暂时摒弃前嫌):“锁了也是出轨加跳海,这种CP有什么好萌的……再说仙三这种拉郎配,根本缺乏支撑好吗?”

C子:“你们的牧三藤三还不是拉郎,有什么资格瞧不起我CP!”

A子& B子(暂时摒弃前嫌):“谁说的,我们的牧学长和藤真学长是神奈川双璧,三井学长如果没有荒废两年,一定也是和他们一样的高度,现在就是神奈川三璧……不对,3P了!”

 

……

…………

………………

藤真觉得自己十七年来建立的三观,正和长谷川阅读流三H本时的少男之心一样,碎成了一片一片,拼都拼不起来:

女王受什么鬼啊,劳资明明是攻……总攻!

牧绅一什么鬼啊,还想压我,门都没有!

还有三那什么的……谁要跟那两个人搅在一起啊!

等等……我不该是直男么,为什么我要吐槽这些东西!

藤真沉默地低头,浓密的额发覆下一片阴影,模糊了流丽的眉目,车窗外光影交织,一阵一阵迷离。


tbc

评论(16)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