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4

三井回到学校,才醒悟过来自己犯下了致命错误——由于急着离开翔阳,把长谷川的包还掉后便匆匆跑走,却忘记了拿回自己的。

于是他继续没有书包没有课本没有学生证。

迫于无奈之下,三井寿一周内第二次踏进了翔阳校园。

 

还未走到篮球馆,就听见藤真怒发冲冠的厉斥:“该死的三井寿!!!”

吓得三井脚步一滞,藤真的愤怒,他纵使在十米以外,也能深切感知到,可是想来和翔阳无冤无仇,更别提得罪藤真,怎么他就这样恨上了自己。

疑惑之间,藤真激愤的声音再次传来:

“三井寿这个混蛋,居然说牧绅一是我大哥!?”

三井更加困惑,我何时说过这样的话。心中好奇大起,也顾不得偷听的尴尬,他放轻脚步,悄悄走到篮球馆大门边上,翔阳主力都在,并没有在训练,而是围成了一个圈,藤真在最中间,手上捧着一本书,怫然于色,接着听见伊藤小声提醒的声音:

“队长,你的重点有点歪……”

“这才是重点!”藤真白皙的脸上泛起一片羞愤的红,“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书确实写得太过分了。”花形的声音。

 

【藤真反手关了门,笑嘻嘻的打量着三井,好象猎人看掉进陷阱的猎物一样,褐色眼中炽热而阴狠的眼神让三井感到一股寒气从脚底直升上头顶,清清嗓子,三井尽量用冷静的口吻道:“你大哥牧绅一都已经同意放人了,你还想怎样?” 】

好在(?)不是第一次中枪,三井的表现比藤真淡定许多,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看雷文的时候朗读出声真不是个好习惯。

 

【藤真不紧不慢的走近三井,明明在笑,却透着几分狰狞的寒意,三井不由后退了一步——他实在不能忍受藤真离他那么近,近到可以感觉他的呼吸拂乱了自己脸边的发丝。藤真得意的撇了撇嘴角,猛然跨上一步拽住三井的衣领,凑到三井耳边轻声道:“我——想上你!”】

吓得三井差点坐到地上。

这样羞耻的文你们为什么要朗读出来啊!!!你队的尺度都那么大的吗!!!

“我不想上他!!!”藤真的咆哮伴随着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

“藤真……”花形抿抿嘴,不知道说什么好。

 

【藤真满意的收回唇舌上的欢娱,舔舔有些发红的嘴唇,笑道:“味道很好呢。比女人还好。”】

“味道——好个头啊!”

三井只觉得这话太糟糕:听起来仿佛藤真确实“尝过”,并嫌弃味道不好,自己有风评被害的危险……等等,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种文存在就是最大的风评被害。这种空气之下,进去讨还书包实在是不智之举,好在经历了文化祭漫画本的洗礼,他并没有被雷文吓得魂飞魄散,尚且行动自如,他环顾四周,见无人注意,蹑手蹑脚地走远几步,接着拔腿狂奔,几乎是落荒而逃般地冲出了翔阳大门。

 

清田脚踩着自行车后轮轴承,手肘撑着神宗一郎的肩,风驰电掣的单车带起的风扑面而来,他挺直了背,仰起头,很有几分意气风发的样子。

“阿神学长,我那两篇仙三写得怎么样?”

“不错不错。”阿神笑得很平和宽容,不像学长表扬学弟,倒像长辈在宽容小孩子胡闹一样,“除了文笔太过小白、情节连接不畅、剧情逻辑不够通顺、转折有点生硬、人物性格不明之外,其他地方都很棒哦!”

“阿神学长,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清田有点失落。

“安啦安啦!”察觉到学弟的不爽,阿神连忙温柔了语气,“你写文又不是要去评直木赏的嘛!这是海南篮球部的秘密武器,赌上了十八年常胜的尊严,想来对方已经自乱阵脚了,清田,你可是我们的大功臣呢!”

“是吗是吗?”清田转嗔为喜,正巧也到了校门口,他跳下车,和阿神一起走向篮球部。

 

然而面前的景象出乎所有人意料,对手有没有自乱阵脚,清田和阿神一概不知,然而面前的海南大附属篮球部,确确实实自乱阵脚了。

高砂举着一本小册子跑进来,呼吸凌乱,汗流浃背,完全不复球场上镇定自若的样子:“不好了不好了,学校里又出现了新的本子!”

看这势头,今天也没法训练了,众人席地而坐,研究起高砂带来的小册子。

 

【「因为什么?」牧绅一很好奇,为何身为男人的三井寿,会有如此可爱的表情。真想抱在怀里,狠狠的亲他一下!】

【「我是以月租的方式,租下这间尊爵套房的。」牧绅一需要女人的时候,都会带她们来这里,从不把女人带回自己家中;他不喜欢有人侵占他的私人空间,「每月大概一千八百万円左右吧!」】

【三井寿微微松了口气,一个疑问又浮现脑海,「你说过你不是同性恋,为什么会看上我?」他那么有钱,应该不乏女人才对,却偏偏对他这个男人有兴趣?】

 

大家看向牧,而牧只是沉着脸一言不发。

空气安静地仿佛凝固,众人也忍不住担心起来,在此十万伏特之下,什么过激的举动,诸如一把火烧了篮球馆再提刀大杀四方,似乎都可以被理解,毕竟牧只是看起来老,实则刚刚满十七岁而已,然而牧只是一言不发,就这样安静着,安静着。

这种气氛更加诡异了,沉沉地压得人喘不过气,阿神和宫益交换一个眼神,心想难道老大魔怔了,还是雷文读多了,被那个阴郁霸气挥金如土的霸道总裁附体,下一秒就要展示他“帝王的掳掠”?

正在犹疑之间,牧绅一开口了:

“这个作者前后的设定能不能一致点……我到底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

阿神差点栽倒,清田被震惊地说不出话,难道他最敬爱的神奈川王者就此放弃治疗,只好鼓起勇气颤颤巍巍地问:“阿牧哥……那个什么,你真的想……那个……那个……亲三井寿?”

“我不想!!!”声音并不很大,但不容置疑的气势十足。

“呜呜呜呜呜呜阿牧哥你还是正常的真是太好了……”

 

“彦一,我们的本子已经散到海南和翔阳去了吗?”越野心情很好,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越野学长放心,一切按计划执行!”彦一放下书包,掏出小本本记了几笔,“仙道学长呢?”

“那家伙,”越野眼中的笑意迅速变成了不满,“我们为了他的事操碎了心,他倒好,自己毫不在意不说,还非要说那两篇仙三太短了不够看。”

彦一想起仙道追着自己问有没有更多雷文的情形,热泪盈眶地点了点头。

那天陵南在前任队长鱼住的主持下(现任队长沉迷雷文,无暇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究竟是何方神圣在和陵南过不去。

根据推理小说的定则之一,获得利益的人是凶手,则反向可知,利益受损的人可以洗清嫌疑。那两篇文中,主要人物除了仙道彰,就是三井寿,想来湘北也是受害者,那么嫌疑人只剩下翔阳和海南了。

于是越野和植草主动请缨,分工合作,越野负责藤三线,植草负责牧三线,两人本就对翔阳海南的声势一直压过陵南不满,新仇旧恨一起,自然下笔如飞,不日间竟完成一部鸿篇巨制,再由彦一散发到两校。

 

由于三井落荒而逃,他并不知道翔阳后面发生的事情。

和海南一样,翔阳今天也没法训练,而是共同阅读雷文。

居然还是个大三角——三井为了救朋友,毅然独闯牧和藤真的帮会,却不料失身于藤真,又被牧痴情守护——无差别范围攻击,敌人丧心病狂,一至于斯!

“翔阳虽然掉出了四强,也决不能被人这样看轻!”花形说,“必须反击!”

“我们只能靠藤真了。”高野说。

“我……恐怕不行了。”藤真紧紧握拳,手指关节处泛起一片白,之前隔岸观火,尚可从容写文,现在火烧到自己身上,虽然不甘心承认,可他确实方寸已乱。

“天啊!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比队长思路更变态、脑洞更清奇的人!我不承认啊啊啊!”伊藤痛苦地捂住头,反应仿佛第一次看见满脸胡茬的藤真。

 

“藤真,还是交给我吧。”一直没说话的长谷川第二次请缨。

藤真抬起头,睁大了眼,脸上还带着羞愤的神色,眸子里却满是惊奇,“一志,你可以吗?”

“没事的,你告诉我怎么做就好了。”长谷川语气坚定。

“这样。”藤真低头深呼吸了几次,确定情绪已稳定下来,再抬起头,已是目光清明,“一志,有个词叫‘关心则乱’

“上次的你,这次的我,之所以会自乱阵脚,都是因为‘太过关心’。

“虽然利益相关的事,没法不关心,但是若要写文,一定要把自己抽离出来,当成别人的事去写,你明白吗?”

长谷川思索一晌,然后缓缓点头,神色郑重,“我明白了。”

“好的,那么,你是谁?”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写手。”


tbc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