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7

这天放学,藤真没有组织加训,而是约了长谷川喝咖啡。

“一志,要你说的话,我们翔阳是输给一直无法战胜的海南难受,还是输给之前听都没听过的湘北难受?”藤真端起杯子,没有喝,而是直直看着长谷川的眼睛。

藤真的架势好像太严肃了点,确实,高三秣马厉兵却初战败北,还输给了无名之辈,让两年来无法战胜的对手变得真正遥不可及,这两件事是藤真最大的心病,也是逆鳞,长谷川一时竟不知怎么回答。

半晌,长谷川才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都没法接受。”

藤真看着长谷川的凝重的样子,笑了,他放下杯子,神色轻松:“别这么严肃嘛,要不我换个问法?”

“好的,队长。”

“那么,被流川炮灰和被赤木炮灰,你选哪一个?”

“什么???”

“喏。”藤真把一本书推到长谷川面前。

 

【“哈哈哈哈!快看快看!”

三井手指着池子里那头特立独行在啃胡萝卜的大猩猩,没心没肺的爽朗笑声少年感十足,“卡~瓦~伊~”忍不住又发出少女般的可爱感叹,回过头才发现身边的赤木青筋暴起脸色难看。

“嘛嘛~当然还是你最最可爱了!”

情话boy三井寿略略踮起脚尖,“啾咪~”一下,猝不及防地,一瓣樱花轻轻落下,身边恋人红润的脸色在这春日晴朗的樱空下显得格外美好。】

 

“一志?”

“一志??”

“一志???”

藤真伸出手,用力在长谷川眼前晃着。

长谷川终于从石化的状态中醒来,他茫然拿起那本书,“赤木……都可以?”

“对。赤木,湘北;流川,海南。选一个吧。”藤真拿出最早那本流三漫画,一齐推到长谷川面前,大有要他买定离手的姿态。

长谷川低头瞥了一眼,旋即像触电了一样,迅速切换到怀疑人生状态。

“一志?”

长谷川手忙脚乱地抬起头:“队长,我能不选吗?”

“不能。”斩钉截铁。

 

看着眼前的迷途少年,藤真决定旁敲侧击开导他。

“一志,解决海南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打败他们。”

“bingo。”

 

“解决湘北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打败他们。”

“正确。”

 

“那么,解决赤木和流川,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打败……不对,炮、炮灰他们?”

“很好!就是要有这种志气!一志你可以的!”

“等等???????队长!”

 

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打过,教室里人去楼空,只有藤真坐在他倒数第二排靠窗的座位上发呆,眼神空洞。

花形从化学习题里抬起头,见藤真正盯着一堆文稿,神情痛苦愤恨又迷茫,仿佛刚出门就迎头碰见了海南全队,又仿佛看破了红尘明天就要披上袈裟。

他忍不住搭上藤真的肩膀,“怎么了?”

藤真抬起头,很有点恍惚的样子,“花形,你知道哪里能约到人画R18吗?”

“哈???”

“我想,一志和我对‘炮灰’的理解有偏差。”藤真把长谷川的文稿递给花形,眼神颓然,“我叫他去炮灰赤木和流川,不是要他去写这种东西!写文明明可以为所欲为了,为什么NTR都不能主动出击啊他真的是我们翔阳的人吗!还有啊长三这种猎奇CP谁要看啊,配上R18封面也不知道能不能拯救一下……”说着,他“哐当”一声,无力栽到桌面上,伴随着最后一句:

“我看他不是炮灰了别人,是助攻。”

 

“哇靠,这CP太厉害了吧!”去湘北面基,不对,开会的路上,清田捧着最新的本子,赞叹不已。

“流三吗?虽然确实是很受欢迎的CP,不过很常见呢,似乎还说不上厉害。”阿神坐在清田身边,笑得温润如玉。

“不是流三,是湘北和陵南的前任队长,”清田手舞足蹈,故意做出夸张的样子来,“再加个红毛猴子的话,这本子可以改名叫动物园了吧!”

 

【“伤痛与迟疑如此昭彰。而拼命不想要放手的人,一直是我自己。” 

“刚。一开始,我也看见了。毫无遗漏。”

鱼住靠在柱子上,看蓝天,雁过留痕,浮生默默。他想起在广岛那个夜晚。他和赤木不发一言的纠缠。没有开始,没有道别,就为了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拥抱在一起,唇齿相依……他把自己丢失在了他的身体里。 

那个巨大的身影,从他的面前就那么走过去了。三井觉得恼火。 

比赛,输赢,就像一个戒条,生硬的一捆绑就是17年。 

17年弹指一挥……

在这座城市中,九秒钟之内死伤20万。广岛在白昼中满目创伤。 

原来有一种爆炸,比原子弹更加凄厉和绝望。 

他把头枕在胳膊上……那一瞬间,他难过得想要为广岛哭泣。

他抬起头,迷蒙的泪像千年的雾,雾散了,他看见了长谷川。】

 

“我觉得还是那个赤木和三井一块去逛动物园的好看一点。”阿神很严谨地说。

这时本来一言不发的牧说话了:“当时在广岛,湘北打山王时,河田雅史都把鱼住认成赤木的爸爸了。”

这话没头没尾,眉飞色舞的清田顿时愣了一下,阿神聪明,瞬间明白了弦外之音,暗笑牧竟如此在意显老的事,竟然不惜把鱼住排到了爷爷辈,遂道:“老年人的修罗场不好看,我们来看看年轻人谈恋爱吧。”

 

【只是当人群散尽他还没有看见流川的时候,心里突然空落落的疼起来。三井的眼睛湿湿的,虽然他知道不会看到流川还是努力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

“老实说,如果可以失忆或者重来,我真希望自己从来没喜欢过你。那样的话我就不会这么痛苦。”

直到三井以为能够说服流川的时候,小孩甩了他一句白痴。你以为我会为你想那么多啊,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班机改在后天了。你不要一副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救世主模样了。三井破天荒的没有生气,笑着说那明天你一定要看我比赛啊。

可是流川仍然斩钉截铁地去了美国,三井孤身一人坐在候机室里,空调很冷,他不由自主地全身发抖,他只想声嘶力竭地大哭一场,却哭不出来,眼圈红红的,突然他感觉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长谷川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

 

“苦情戏更不好看。”清田嫌弃道。“而且我听说流川期末挂了四科?这个成绩,啧啧,等他考过托福,估计也到了该退役的年龄吧?”

“那样也好呢,至少三井学长不会在机场哭成泪人了。”阿神语气很真诚。

“谁给配的封面,我以为内容多劲爆呢!”清田兴味索然,随手把书卷了起来,“标题党真没意思。”

 

藤真望着手扶拉环、一脸萧索的长谷川,低声对花形道:“我怎么觉得,即使配上R18封面,也没有人会在本子里注意到一志呢?”

tbc

评论(2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