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3

“木暮,你最近会去翔阳吗?”三井擦擦汗,然后拧开了运动水壶的盖子。

木暮已经退部准备升学考试,但是依然如同在队时那样,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所有自由时间来到篮球馆帮忙训练,今天是周日,队里正为了冬选赛加训,木暮今天不用补习,于是一大早就来了学校。

“不去啊,三井,你去翔阳有事?”木暮有些疑惑。

“没、没什么啦……”本来拿错了包这种事也没什么好丢脸的,直说也罢,可是提到长谷川的包,他就会想到那天的漫画本,想到漫画本,他就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以至于这么简单的话他也觉得说不出口,“没事我问问别人去……”

 

流川抱着篮球,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学长,1 on 1。”

“……”三井突然像触电一样一跳三米远,“流川枫!你怎么在这里!”

“我一直在这里啊。”流川的表情无波无澜。

糟了,看到流川枫,又勾起了有关漫画的回忆,让他觉得流川枫要随时逼上来,平时的死鱼眼里闪烁着唯我独尊的光芒,以霸道总裁的姿势,强硬地推倒他、攻略他、占有他。

脑海中走马灯般地不断浮现各种少儿不宜的画面,三井忍不住又往后退了两步。

可怜的流川并不知道学长因为一本漫画已经患了PTSD,满心只想着和三井单挑,他向前两步,举起手里的篮球:“学长,我想和你一对一。”

 

一对一,一对一,一对一,在球场上单挑是一对一,漫画里流川对他做出的种种「哔——」也是一对一……拜托不要让我听见这个词了!三井捂住耳朵。

“学长,你头痛吗?”终于察觉到异样,流川关切地问道。

“哪、哪有的事,我好着呢……”

“那学长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对一练习?”流川困惑,“学长今天有事吗?”

“……对!我今天有事!”三井如梦初醒,口不择言,“我要去翔阳!”

“那我陪学长一起去吧。”

“啊???”

“这样说不定办完事,学长就愿意在翔阳和我一对一了。”

“啊???”

 

相田彦一抱着小本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陵南高中,海风很温柔,和周末早晨的阳光一样让人身心愉悦。

陵南向来以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著称,到了周末,学校里甚至比授课日更热闹,各大社团的成员都为了各自的集体忙忙碌碌,校园里一派青春景象。

两个女生手挽手,从他面前走过,彦一认识其中一个是同班同学,文学社的活跃成员,刚想上去打个招呼,突然被对话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你知道吗,仙道学长自杀了。”

“什么什么?”

“因为湘北的三井寿。”

“啊啊啊真的吗我还不知道呢你快给我讲讲……”

 

欢声笑语的女孩子渐渐走远,留下彦一石化在当场。

什么???

仙道学长怎么会,明明昨天还和大家一起训练……

彦一顾不得思索这对话的破绽,拔腿就向篮球馆冲去。

 

篮球馆里,越野和植草带着一年级学弟做基础训练,福田在练习投篮,连鱼住都特地从家里赶来,时不时地指导两句。

环顾四周,确实不见仙道。

彦一的心突然紧了一紧,跑到鱼住面前:“鱼住学长好,仙道学长……还没来吗?”

“那个小子,”鱼住鼻子里哼了一声,“鬼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鬼……”彦一的眉毛绞到一起,身子颤抖了一下,虽然明知道这只是一个语气词,彦一还是忍不住心里发毛,连自己的同班同学都知道了,为什么篮球部居然没有收到消息呢?但是但是,这么重大的事情,我该怎样询问大家……

 

三井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和流川一起坐上了去翔阳的电车。

在心里不断默念“漫画是假的漫画是假的漫画是假的漫画是假的”,三井终于鼓起勇气,坐在流川身边,怀里抱着长谷川的书包,且不说不论如何都该把别人的东西还回去,这么多天来,连书包带课本带学生证都不在身边的日子,他也实在无法忍受了。

“三井?”看着篮球馆门口的“不速之客”,长谷川呆住了。

然后他看到了跟在三井寿身后的流川。

难道竟然是……真的?

 

藤真也察觉到了这边的异样,连忙走过来,看到三井和流川并肩而立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漫画里的场景在脑内迅速闪现,藤真看着一脸平静的流川,和极力用表面平静压抑内心惊涛骇浪的三井,忍不住紧咬牙关,才堪堪忍住狂笑的冲动。

“长谷川,”三井上前一步,“上次不小心拿错了包,真是不好意思。”

“哪里的事,我才应该道歉。”长谷川被藤真捅了捅,如梦初醒,回过神来,接过自己的书包。

“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想着自己居然和流川枫一同出现在翔阳篮球部,三井浑身上下都不自在,风风火火地低了低头“打扰了”,然后转身,姿态几乎能用“夺路而逃”来形容。

“学长,回去一对一吧。”

“不要,今天不行!”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脑子里只有一对一这种糟糕的东西吗!”

两人渐渐走远,藤真也渐渐锁起眉头:

“一对一,指的是‘那种’一对一吗?流川还真是猴急呢,可怜的一志……”

 

背着钓鱼竿,一身休闲打扮的仙道一路小跑冲进篮球馆,抹了抹额上的汗,“各位,抱歉抱歉,钓鱼太开心了一不小心忘记了训练……”

鱼住皱起了眉头,福田撇了撇嘴,彦一全身一凛,方才半小时脑内的各种可怕场景——撞车、卧轨、跳楼、蹈海、上吊——等等等等一拥而上,看到面前完好无缺,笑得眉眼弯弯的仙道,他先是战战兢兢地围着仙道转了一圈,确认影子正常,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仙道学长,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呜仙道学长你不可以死啊……”

“彦一,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越野莫名其妙。

“仙道学长,她们都说你自杀了。”

“哈?”仙道摸了摸彦一的头,“我为什么……自杀?”

“彦一,有些话不能乱说的,知道吗?”鱼住很严肃。

“真的不是我乱说啊,是我早上听到的传言!”彦一吸吸鼻子,擦了一把眼泪,说。

 

有相田彦一在的陵南高校篮球部足够有资格改称陵南高校情报部,中午过后,彦一怀揣着多了几十页笔记的小本子,外加一叠看起来很可疑的印刷物,风风火火地冲回了篮球馆。

“Unbelievable呀!学校里居然在流传这种东西!”

下午大家也不训练了,在篮球馆里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圈,传阅着彦一拿回来的小册子。

鱼住两条粗硬的眉毛几乎锁在一起,越野咬牙切齿,植草握紧拳头,福田连连白眼,只有仙道笑得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我在作者心中这么深情啊!”

 

这是一篇苦情故事,仙道和三井都无法得到心中所爱,于是相依相偎,抱团取暖,有什么东西默默在两人之间生根发芽,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然太晚……

【我爱着你直到我死。】

于是故事里的仙道就真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故事里的三井追悔莫及。

 

“哈哈哈哈哈……怎么这小说里我还帮三井学长写作业的?我自己的作业都写不完,想帮他也帮不了,真伤脑筋啊!”仙道摸了摸头发,笑得全无心肝。

“知道作业写不完就别一天到晚去钓鱼!”鱼住怒吼。

 

大家翻开了第二篇故事。

故事里,仙道和三井随着时间流逝,感情出现裂缝,一次偶然中三井发现了仙道的外遇,两人开始争吵,三井消失,数年后,仙道才知道三井为他跳了海。

 

【因为你,我和我爸妈七年没联系过,因为你,我被你爸撞断了腿再也打不了篮球,因为你,我现在一无所有了!你还想让我怎样!】

【我还想知道你到底想让我怎样呢!你以为你住的房子、戴的手表、穿的衣服和开的好车是你一个小小的教练能挣来的吗?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给我介绍比你有长相有学历的,人家都不在乎我在外面有多少个,你享受这么多还在抱怨!?】

 

如方才一样,鱼住两条粗硬的眉毛几乎锁在一起,越野咬牙切齿,植草握紧拳头,福田连连白眼,只有仙道笑得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我这么多金又有魅力啊!”

彦一终于忍不住,即使是他仰慕的王牌仙道学长,他也要无情吐槽了:“仙道学长,那不叫多金又有魅力,那叫凉薄又渣男。”

越野道:“仙道,不是我说,你和三井谈恋爱就谈嘛,非要搞得这么鸡飞狗跳干什么?不是跳海就是割腕,恕我直言,这种套路的电视剧连我妈都不爱看了。”

鱼住“腾”地站起来,两米的身躯投下一片巨大的阴影,“欺人太甚!谁写的!看我陵南好欺负吗!”

“这一定是有人针对仙道。”植草愤愤道,“把仙道写得这么渣,凭什么,他们以为自己是谁,居然这样自以为是地揣测仙道!”

“他们就是故意的。”福田说。

“都被人欺负到这种地步了,”越野把手里的书重重甩到地上,“不还击,我们还是陵南吗!”


tbc

评论(19)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