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9

BD重发,谢谢那位提醒我的姑娘!



这周末是个连假,彦一告了假回大阪,清早接到辉男的电话,说丰玉和大荣今天约了一场练习赛,问他要不要来趁着假期回趟家,顺便见识见识岸本学长真正的实力,上一次两人虽然斗嘴闹得不欢而散,毕竟是从小打球的交情,心里没有真正记仇,但嘴上还是不饶人——彦一大笑了三声,“和全国冠军的练习赛,是要让人见识被吊打界的扛把子吗?”没等辉男还击便赶紧挂了电话,从上学的书包里翻出情报笔记本,拽上包便直奔JR站。

到了大阪直奔丰玉,辉男带他进了篮球馆,岸本依然一幅桀骜之态,长卷发虽束了起来,仍然不羁地支棱着,旁边站着一个略矮一些的男生,平刘海,气质很沉静,然而乌沉沉的眸子看向人的时候有种莫名的锐利,连带着那种沉静的气质也变得迫人。岸本眼神有点不屑,抬起手似要动作,旁边的人搭了搭他的肩,很有礼地开了口:“陵南的同学吗?欢迎你来。”

“哪里的事,今天要多多叨扰了!”来的路上做好斗嘴准备的彦一,反而被这正常不过的寒暄弄得有点慌了,连忙略略欠身打了个招呼。低头的一瞬瞥到了那人胸口绣着的名字,MINAMI,才反应过来这是丰玉真正的王牌——南烈。

 

“上次大阪府决赛的时候,南烈队长怎么没有出现?”

正选们在场上热着身,彦一和辉男站在板凳席旁的角落里聊天。

“因为想给教练脸色看……”辉男开口才惊觉失言,急忙道:“反正队长上不上场有什么关系!我们丰玉总归是板上钉钉的出线……”

“果然王牌就是任性嘛?”彦一在心里默默盘算,这奇怪的情报一定要找出真相,“我们的仙道学长也很任性。”他默默看向屋顶亮得刺眼的照明灯,心想这会儿是不是全队又在湘南海岸抓捕队长。

辉男不知道彦一这话真的是感慨系之,还以为彦一较劲较到走火入魔,连王牌的不靠谱程度都要比拼一番,顿时为了丰玉而战的斗志油然而生,急忙道:“有南队长在,教练都不算什么!”

“咦?”彦一惊诧地扭过头,远远看着板凳席上的金平,辉男在心里捶胸顿足,今天第二次把丰玉那点事卖给彦一了。

“总、总之——”辉男着急上火,顿时口不择言:“你们的仙道连给岸本学长提鞋都不配!更别说南烈学长了!”

“你!”彦一真的被激怒了,“你们的南烈队长明明是个反派扛把子!有什么资格和仙道学长相提并论!你看!你看!你看!”他愤怒地从包里拿出一堆册子,“这些都是我们神奈川的畅销书!”

 

上周开会时,拥有最少信息量的宫城不孚众望,脑洞大开地将矛头指向了外县,这一风驰电掣的思路跑偏,迅速让神奈川的同人创作风起云涌。

藤真终于在打篮球和怼死牧绅一之外开发出了第三种爱好,只见他文思泉涌、笔耕不辍,短短几天时间已攒了一大摞稿纸,他得意地带来篮球部,分发给众人,然后气定神闲地搬了张椅子坐在正中,心满意足地等着评论。

 

大家摊开稿纸,只看见铺天盖地的南烈:

 

开色情网站诈骗的南烈;

把妹妹嫁给包养三井寿的牧绅一的南烈;

为了牧绅一而强占三井寿的南烈;

为了三井寿背叛北野老师的南烈;

以及被各种姿势炮灰掉的南烈……

 

翔阳众人的脸色也和情节一样异彩纷呈。

 

“怎么样,我写得不错吧?人物形象都抓得很准是不是~”藤真得意地看着队友们脸上变幻莫测如走马灯一般的颜色,期待地等着他们的回复。

 

“那个……”花形的表情好像喝水被噎住,好像开口就要呛到一般。

“难道我OOC 了?”

“没有没有。”花形急忙说。

“就说嘛!”藤真一脸灿烂。

“队长,你确实没有OOC,你这已经是人身攻击了!”长谷川实在忍不住,纵然对方是藤真,他也要大胆说出真相。

“是南烈去年先人身攻击我的啊。”藤真笑得很无辜,“真正的人身攻击哦。”

“这明明不是一个意思,怎么可以混为一谈……”长谷川刚想反驳,话到嘴边,看到藤真圆圆眼睛里的温和笑意,竟又生生把这话咽了下去。

 

 

“这都什么东西?”彦一和辉男争吵的声音太大,吸引了南和岸本的注意力,于是顺理成章的,这大阪府冠亚军之间的练习赛也没法打了。

“南烈,你也太惨了吧!”丰玉和大荣的队员们围在一起,七手八脚地翻完那一堆同人本,岸本忍不住发出感叹。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南烈的神情依然沉静,看不出什么波澜,只是在难以察觉的瞬间嘴角似乎被什么扯动了几下。

“不,我是说,”岸本拿起一本书,翻了翻,放下,又拿起另一本,“你是反派就算了,为什么还都是配角啊。”

“岸本,你的形容并不准确。”土屋淳把岸本放下的书重新拿起,补充道:“南君不仅仅是普通的配角,还是传说中的——炮灰。”

 

“……”

南烈静默地看着面前一堆本子,这一大堆看起来普通的腐向CP本,几乎堪称是一部当代日本犯罪实录大全。

“还有啊,南,你千里迢迢跑去神奈川当炮灰,不累吗?”岸本故作夸张的神气配上他的关西腔,让南烈油然而生一种揍人的冲动。

“南烈,作为多年来的老对头……不不不,那个什么,我是说老朋友,”土屋细细的眼睛里闪过一道狡黠:“我必须郑重劝你一句,当炮灰这个事情,在精不在多。像牧啦、赤木啦……你去给他们当炮灰就算了,什么仙道、流川这样的小朋友,你说你去较什么劲儿……好啦好啦都说别瞪我啦……喂等等!不要动手啊啊啊啊……”

南烈无波无澜地拿起一罐宝矿力砸了过去,正在打闹间,突然听见了岸本的怒吼:

“喂!小子!你是故意的吧!”

两人回头,之间彦一被岸本揪着领子,拎在半空中,因为呼吸急促,脸色涨得通红。只听见岸本继续斥道:“这堆东西是你写的吧,然后一个人拿到丰玉来?胆子也真够大的……是不是因为仙道?”

“岸本,放手。”南烈喝道,“都是篮球运动员,何必记着之前的仇。”

彦一心道,你说着不记,可有的是人记了。

岸本不情不愿地放下彦一,彦一活动了一会肩膀,又揉了半天脖子,语气委屈又不屑:“我要是故意的,我会那么缺心眼么,自己带着本子来送死?当谁都傻到在新干线上一个人跑去对方主队开嘲讽吗?”

“你!”岸本又想发作,然而彦一说的话虽然刻薄了些,却都是实情,他竟一时无法反驳,又看了眼南的脸色,显然要他别说话,他愣了半晌,只能愤恨地啐了一口。

“好了好了,”土屋见状,慌忙出来打圆场,“这位小兄弟也没有坏心,再说要不是他,谁知道有人这样针对阿南啊,也是无心插柳。”

 

 

“不是敌军太狡诈,而是我军太愚蠢。”听回到陵南的彦一讲完丰玉历险记,鱼住仰天长叹。

“鱼住学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彦一百口莫辩,求救地看向仙道。

“彦一啊,这次是辛苦了,不过当间谍真的不适合你呢。”仙道今天难得按时到了体育馆,听完笑得前仰后合,看到彦一委屈的样子,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仙道学长,这些真的不是我写的!”彦一吸了吸鼻子,脸红红的。

“真不是么?”越野拿起那堆仔细地翻阅,眉头越锁越紧:“哇,这么变态的内容,如果是彦一你写的,也太深藏不露了吧!”

“那,这到底是哪儿来的?”鱼住皱眉。

“是我刚从学校里搜罗来的……”

tbc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