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

人生梦想:写出镇圈雷文

 

【all/流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镇圈雷文的名字-1

本文恶搞。

-------

每年十月的文化祭,是湘北高中下半年最重要的活动,这一年,文学社和美术社合办的联合摊位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往年文学社和美术社的摊位,多半是些看得懂的人不会买看不懂的人更不会买的诗集,或者是毫无特征的明信片,然而这次的二社合办了不说,摊位上挂着醒目的标牌——仅限女生,旁边四个特地请来的风纪委员会成员,横眉怒目一字排开,看那架势,方圆20米任何雄性生物敢入内者杀无赦。

这架势自然引起了男生们的好奇,三井寿也是其中一员,经过漫无边际的讨论,大家一致觉得这样秘不示人的珍宝一定是湘北校花写真集这样的东西,愈发地垂涎三尺,可惜迫于风纪委员会的压力,谁也不敢上前。

不过这难不倒三井,他和德男说了几句,于是德男拜托基友,基友拜托发小,发小拜托同学,同学拜托闺蜜……就这么一来二去居然弄出来了一本“写真集”。

 

——然后他在里面看到了自己。

和流川枫。

和各种姿♂势的流川枫。

和把他按在墙上、地上、床上各种地方的流川枫。

和说着霸总金句“学长,你的美只属于我”的流川枫。

和各种姿♂势把他按在墙上、地上、床上各种地方说着霸总金句“学长,你的美只属于我”的流川枫。

五十秒内三井的脸肉眼可见地由红转白,由白转黑,由黑转蓝,由蓝转绿,手开始剧烈抖动,突然他像触电一样,“啪”地一声,书脱手飞出,重重砸在德男头上。

“这是什么东西……”三井哑着声音问。

“不知道……小三你让我弄一本,我就马上弄了,自己还没来得及看。”德男有点委屈,“我看看?”

“你敢!!!”三井劈手夺来那本印刷物,三下两下团成一个卷,重重塞进书包。

 

正巧今天湘北和翔阳约了一场练习赛,藤真健司率领着浩浩荡荡的篮球部,正在赶往湘北的电车上,长谷川买了本漫画杂志打发时间,这期的主打作品恰好是一部篮球题材的故事,吸引了全队的注意,连对漫画兴趣缺缺的高野也忍不住抢来先睹为快。

今天的练习赛却颇有蹊跷,夏天的县大会,翔阳败给湘北,主要是栽在了三井和樱木手上,这次藤真自然忍不住对他们多加留意,樱木还则罢了,三井在场上的表演,仿佛丢了魂似的,反应比平时慢了好几个半拍不说,还似乎特别抗拒和流川的种种接触——包括但不限于传球、配合、说话,甚至眼神。

藤真简直觉得,三井接到流川的传球时,那惊恐的样子,仿佛手中不是篮球,而是烧红的烙铁。

吵架了吗?王牌之争?湘北内乱?可怎么看都是三井单方面在害怕流川呢?

 

比赛结束,湘北以不大的差距落败,天色已晚各自回家,三井舒展了一下胳膊,秋暮的风很清爽,他突然想起了那本“写真集”,这种败坏形象的东西他一秒也不想多拿,找个地方处理了好了。撕了?不行不行,万一被人拼凑起来,岂不是遗祸无穷?烧了?这法子一了百了,可是他不抽烟,身上自然不可能有打火机,干脆绕个路找铁男他们借吧。

他想出解决方案,瞬间神清气爽,伸手绕到背后从包里摸出那万恶之源。

封面上确实是两个抱着篮球的男生,可并不是他和流川。

再翻开一看,这书啥时候变成了一本普通的漫画杂志?

他也顾不上走路,把背包扔到地上,扯开拉链,顿时全身的血液在这清寂的秋夜里冷冻结冰——包里有绿色的翔阳校服,成堆的理科练习题,还有张学生卡——分明写着翔阳高校三年(10)组,长谷川一志。

这根本不是他的包!

三井回忆起比赛结束时,两边各自冲凉换衣服,翔阳自然借用了湘北的更衣室,本来就不大的部活室挤了二十几个人,手都难得抬起来,东西挤挤挨挨,不小心你用了我的毛巾我拿了你的衣服更是常事,好在大家也混得熟了,没人在意,于是这不在意之间,他和长谷川就拿错了包。

 

赢了比赛的翔阳全队心情颇为轻松,一路说说笑笑。上了电车,藤真兴致很好,想起长谷川新买的漫画书,便找他借来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才翻两页,安静的电车上突然爆发出藤真穿云裂石的笑声。

顿时一车厢的人都对藤真怒目而视,翔阳众大惊失色,以为队长疯了,藤真自觉失态,连说好几声抱歉,然后抱着书躲到车厢角落里,咬着牙极力忍笑。

花形担心地拍拍他的肩,“你怎么了,藤真?”

藤真转过身来,满脸高深莫测,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把书递给花形。

花形才翻两页,平时看起来很正直的脸顿时扭曲得不成样子,半边白半边红。

“我终于知道今天湘北那个三井寿为什么奇奇怪怪了。”藤真一副破案的自得。

“这书……长谷川看了吗?”花形问。

“不能给一志看到。”藤真的语气很严肃。

“可这是他买的书,来的路上他已经看了吧?”

“唔……他看了的话,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藤真摸着留了胡子的下巴思索,冷不防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

“这本书……怎么了?”

不知什么时候长谷川已站在了两人身后。

“一志,咳咳,”藤真清了清嗓子,“这书你……看了吗?”

“看了啊,怎么了。”长谷川道。

“你不觉得有点儿,那个什么……”藤真一面忍笑,一面尽力地组织语言,“不利于你的身心健康?”

“啊?”长谷川满头问号,“不会啊,这是一个励志向上的篮球少年之间的友谊故事嘛。”

“励志?向上?友谊?”藤真往后退了两步,仔细观察长谷川,他觉得长谷川今天大概吃错了药,“篮球少年”是没错,可长谷川到底是从哪个角度把酿酿酱酱的流川三井解读出励志向上和友谊来的!

“到底怎么了……”长谷川从花形手里拿回了书,花形此时沉溺在震惊中,反应过来时已无力回天,只见长谷川很自然地翻开了书册,电光火石间很不自然地石化在当场,然后整个人迅速地变白:

“这……到……底……是……什……么……”

tbc

评论(11)
热度(41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 | Powered by LOFTER